close

  原標當鋪題:美國務卿將訪沙特修補關係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美國591國務院10月31日發表聲明說,國務卿克裡將於11月3日開始訪問多國,其中包括近期因拒絕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而與美國關係走低的沙特阿拉伯。
  根據聲明,克裡將與沙特國王阿卜杜拉會晤,討論“廣泛的雙邊與地區話支票貼現題”。雙方將重申美國與沙特關係的“戰略性質”,討論雙方在應對共同挑戰上所做的工作,以及沙特在地區發揮的領導作用。
  聲明說,除了沙特,克裡還將訪問波蘭、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他將在會見巴以領導人時試圖推動中東和平進程,並同以色列搜尋行銷官員討論伊朗問題。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8日發表聲明說,因聯合國安理會在處室內裝潢理國際衝突中不作為,未能真正行使其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沙特拒絕接受剛剛當選的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