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APP讓購房者足不出戶就能比較房源。資料圖片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以及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的普及,二手房市場的“游戲規則”也在逐步改變,掌上鏈家、安居客等買房軟件顛覆了傳統二手房買賣流程。同時,隨著專業二手房經紀公司介入APP研發,買賣雙方及購房人之間的信息壁壘被進一步打通。對於買賣雙方來說,交易將更為便捷。而對於二手房經紀行業來說,這是一次極大的挑戰和顛覆。
  專業經紀公司加入開發行列
  目前,市場上的二手房買賣APP層出不窮,各具特色。綜合這些APP信息,可以將這些APP分為兩類。
  搜房APP、58同城、安居客二手房等APP是由房產門戶網站或者具備房展買賣租賃信息的網站推出。這一類APP房源豐富,信息詳細。不僅買賣雙方可以上傳信息,並且支持房產經紀人上傳房源信息。但同時,這一類APP由於缺乏篩選,往往信息雜亂,虛假房源較多,給購房者帶來一些困擾。
  不僅是專業網站,專業二手房經紀公司也加入到打造APP的行列中。掌上鏈家是由鏈家地產研發的一款二手房APP。該款APP覆蓋北京、上海、天津、大連、杭州等全國多個城市,基於鏈家地產真實房源數據,房源房型、總價均價、所在樓層、建造年代等房源信息一目瞭然。
  專業APP進一步消除信息壁壘
  二手房APP為購房者提供了詳盡的房源信息,在很大程度上打破了買賣雙方之間的信息壁壘,也使購房者足不出戶就能比較權衡多處房源。並且專業的APP已不再停留在幫助購房者搜索、瀏覽房源層面上,而是通過個性化設置,定位深度客戶,促成成交。
  據介紹,掌上鏈家與安居客、搜房等房產網站的客戶端的核心差異在數據方面。由於有線下資源的支持,鏈家可以做到數據質量的承諾——100%真房源。但從產品設計上看,差異並不大。
  但新版掌上鏈家發生了徹底的改變,更新後可以發現,個性化首頁占據了最主要位置,購房者所關註的房源,發生任何變化都會呈現在這兒,並且Push提醒。比如價格變動、成交,甚至有別人去實地看了這套房子都能知道。
  “掌上鏈家定位的是已產生明確購房需求的深度客戶,這些人甚至已去線下看過房。一套他看中的房子如果降價10萬元,很可能就直接購買了。”鏈家地產副總經理彭永東表示,鏈家將每一套房源的價格變動、成交信息、客戶的看房記錄公之於眾,從單套房源信息量來看,客戶所能瞭解到的與鏈家經紀人沒有差異,信息壁壘已基本消除。
  顛覆二手房經紀服務理念
  類似掌上鏈家這樣的二手房APP通過共同喜好的房源信息,將購房者吸引到網狀、相互影響的生態環境中。據介紹,經紀人版的客戶端也將馬上發佈,基本邏輯相同的兩個App將互相協作,經紀人行為的加入會讓這個生態體系更豐滿。
  專業二手房經紀公司打造的APP使得原本處於經紀公司“黑匣子”里的信息展現在購房者面前,在業內看來是一種創新和挑戰。對此,彭永東表示,在兩年前鏈家做真房源的時候,同業也基本不理解,大家都在靠假圖片、假價格吸引客戶,鏈家為什麼要壞“規矩”。但今天來看,很多同業都在鏈家的網站和客戶端上查找“真”的信息,這次新版掌上鏈家發佈之後,會有更多人用,這是好事。“客戶有知道這些信息的權利,另一方面,也能促進我們的經紀人提升內功,真正從服務角度為客戶提供具有專業價值的建議和幫助。”
  新京報記者 方王洋  (原標題:鏈家地產 打造二手房APP,動態呈現房源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