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朝鮮31日在半島西部海域進行海上射擊演練,部分炮彈落入韓國海域,韓國軍方開炮回擊。韓國還向附近島上居民發佈緊急疏散令,陸海空三軍進入高度戒備狀態。韓國軍方向白翎島和延坪島等附近島嶼上的居民發佈了緊急疏散令,居民已疏散完畢。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朝鮮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線的朝方一側實施海上射擊演練併發射數百枚炮彈,其中數枚炮彈落入韓國海域,因此韓軍動用K-9自行榴彈炮進行了回擊。韓國軍方規定,發射炮彈的數目應與落入韓國海域的朝鮮炮彈數目相同。
  韓國已出動空軍F-15K戰機和海軍艦艇在西部海域執行警戒任務,陸軍和海軍陸戰隊隨時待命出擊,陸海空三軍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當日8時許,朝鮮以西南戰線司令部的名義向韓國海軍第2艦隊司令部發來電報通知稱,將於今日在半島西部的7處海域實施海上射擊演練,並劃定了海上禁航區。12時15分許,朝軍正式啟動海上射擊演練。
  聯參本部表示,韓國軍方出於對韓方船舶安全的考慮已下達了禁航令,軍方還通知朝鮮,如果朝軍向北方界線以南射擊,韓國將採取嚴厲的應對措施。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表示,朝鮮此舉充滿敵意,意在威脅韓國,進一步加劇北方界線附近的緊張局面。
  以北方界線為準,朝鮮劃定的海上禁航區與韓國最近的距離只有0.5海裡(0.9公里),從白翎島北部開始,一直到延坪島北部的大睡鴨島附近。據悉,朝鮮在本次演練中發射了海岸炮、火箭炮和自行火炮等。朝鮮在西部的島嶼部署有900餘門海岸炮,其中在西部港口城市海州市一帶部署的海岸炮就達100餘門。
  2010年8月9日,朝鮮在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附近實施海上射擊演練,共發射炮彈117枚,其中有10餘枚落入韓國海域,韓軍當時沒有開炮回擊。
  北方界線由時任聯合國軍司令部總司令、美軍上將馬克·克拉克在1953年8月設立,是一條海上警戒線,旨在避免韓朝雙方在西部海域發生武力衝突,但朝鮮自1973年起對此不予承認,雙方已在該區域發生過多次軍事衝突。
(編輯:SN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