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哭鬧時,鄧美君會把小孩抱起來逗他開心。 鄒麟 攝本報訊(記者 唐江澎 通訊員 周瑾容)“80後”護士鄧美君,是一個1歲3個月孩子的媽媽。去年8月休完產假回到護士工作崗位後,她給病房裡多名患兒哺乳……在湖南省人民醫院小兒外科病房,鄧美君就是患兒們的“最美媽媽”。昨日,並不當班的鄧美君還專程來到病房,照看被父母遺棄的先天性無肛嬰兒小智(化名)。
  小智來自懷化,目前在省人民醫院等待接受肛門成形第3期手術。之前,小智曾多次在該院住院。小智體質弱,考慮到母乳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鄧美君向護士長提出給小智喂母乳。
  鄧美君所在的小兒外科收治了很多剛出生不久的棄嬰。鄧美君告訴記者,有一個3個月大的孩子,是先天性無肛患兒。那陣子,因擔心這個孩子晚上餓,鄧美君下班時會把母乳擠在奶瓶里,存放在冰箱,托付晚夜班的姐妹喂給孩子吃。
  “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天派到人間的天使。”鄧美君說,這些孩子卻被父母拋棄了,她希望孩子吸食母乳的過程中,能夠感受到母愛的力量。鄧美君告訴記者,科室的醫護人員都習慣了當這些特殊孩子的“奶爸”、“奶媽”,也在付出中收穫幸福。  (原標題:她哺乳溫暖多名棄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