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寵物飼料變聰明考滿分?消保官:也該叫我兒子吃一下!(第二冊第5課...行政管制、行政處分)(第二冊第6課...消費者保護)(選修上冊第6課...消費者保護、公平交易法) 吃寵物飼料變聰明考滿分?消保官:也該叫我兒子吃一下! (今日 居酒屋新聞)更新日期:2009/11/25 17:1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寵物飼料比爆漿撒尿牛丸還神!不僅治掉毛甚至還可以抗癌防老,說不定寵物吃了飼 訂做禮服料之後,考試都可以考一百分!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今(25)日強調,一般市售飼料標示過於誇張,農委會已研擬《動保法》第四章之一的《寵物繁殖買賣寄養業者及?術後面膜鼠~之管理》草案,預計年底前將送交行政院審議,通過後可對誇大的業者進行開罰。 消保官王德明說,市售50件寵物飼料標示上從預防寵物掉毛,包括清潔牙結石、預防夜盲症、照顧腸胃 ARMANI還可強化骨骼肌肉、抗癌防老化,一包飼料可以治療全身疾病真的是太誇張。 消保官吳政學組長更是打趣地說,看到防癌、延緩老化等字樣連自己看了都想吃,還有飼料強調會變聰明,「是不是也該叫我兒子吃一 保濕面膜下。」 寵物飼料宣稱防癌抗老 涉標示不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09/11/25 12:02:35 你家寵物吃的飼料真的能強身健體嗎?有多家廠商都在飼料上標明可以防癌強身,涉及誇大不實,消保會抽查50件市售犬貓飼料,結果有八成四( 住商房屋42件)涉及標示不實,但主管機關農委會卻無法可罰,根本是讓業者為所欲為。 「海陸大餐」宣稱可以預防狗狗尿路結石,還有只要哪家貓吃了飼料,就能清牙結石、預防牙周病,寵物飼料防癌抗老、排毒去毒,吃了還能提升免疫力……,真有那麼神奇嗎?消保會 酒店工作指出,通通涉及標示不實。 消保會組長吳政學笑稱,「這邊有幾個宣稱吃了可以變聰明,應該叫我兒子吃!」消保官王德明指出,「它在保護心臟、治療脾臟、胃,什麼它通通都有,本身它是一個飼料,並不是一個所謂的藥品。」 一包知名大廠出的狗飼料,在今年10月就被民眾檢舉廣 設計裝潢告不實,上頭寫了防癌抗老,被公平會罰了10萬元,結果毫無改善,還繼續在網路上大肆宣傳,消保表示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可連續最高罰2500萬元。 被抽樣的50件寵物飼料,42件都標示不實,甚至有的連中文標示都沒有,主管機關農委會現在卻無法可罰,根本是讓業者為所欲為。農委會技正葉昇炎表示,「之後 襯衫要經過行政院的審議,行政院審議完再送立法院,這個(罰責)時程我沒辦法去做確定。」 農委會表示,最快明年相關罰責就會出爐,現在只能提醒消費者,不要被不實標語誤導,食品根本不具治病療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