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昭山區站7月19日訊(通訊員 周翔)7月18日,從湘潭市昭山示範區社會事業局獲悉,從2010年至今,全區共新增低保對象779人,清退不符條件低保對象1583人。
  城鄉低保救助是政府為保障城鄉困難居民的基本生活,促進社會公平,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解決民生、落實民權、為民解困的“兜底工程”。城鄉低保救助堅持國家差額救助與社會幫扶相結合、鼓勵勞動自救的方針。
  昭山示範區自成立以來,高度重視城鄉低保管理工作,始終堅持低保動態管理不放鬆,對於享受對象中購(建)買房、購車、有門面或房出租、從事個體工商業、父母子女間有能力履行但互不履行法定贍養、扶養義務而導致生活困難的、賭博吸毒嫖娼的、勞教和服刑的、家庭成員有勞不勞的、新增就業人員、或人員死亡、或人員退休、或人口減少等家庭生活條件明顯改善並超過保障標準線的對象及時進行清理,堅持年年清、月月清,做到應退盡退。
  而對於因病、因殘、因年老體弱、因天災人禍或生存條件特別惡劣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難,月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的特困家庭做到應保盡保,避免漏保。通過加強城鄉低保管理工作,讓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充分發揮救助的實效,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真正需要幫助的困難群眾身上,維護了社會的公平正義。  (原標題:湘潭市昭山區落實低保累計清退不符低保條件158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