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太原9月1日專電(記者王飛航)近日,山西省絳縣一網民在網絡上散佈“絳縣一女子被三男子輪姦”的信息及相關言論,經當地警方調查證實此信息純屬捏造。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違法人員竟是一個不滿16歲的少年,散佈謠言只是為了“好玩”。8月25日7時55分,網民“禽禽禽獸的王”在某網絡貼吧發表了題為《絳縣出事了》的帖子,內容是:“今天我一覺醒來聽我姐說8月24日晚,三男子在西荊村輪姦了一女子,具體情況我知道的不是很多,聽說三個男的還是小孩子呢,現在的人怎麼淪落到這種地步了,真齷齪,希望能儘早破案!!”絳縣警方迅速進行核實調查,經查證確認此帖為虛假信息。經調查,網民“禽禽禽獸的王”是絳縣古絳鎮某村少年閆某某,發帖時還不滿16歲,為圖好玩,編造了輪姦案併發帖,卻不知自己的行為已經違法。鑒於閆某某是未成年人,散佈謠言沒有主觀惡意,絳縣公安局對其給予從輕處罰。  (原標題:絳縣一少年圖“好玩”散佈輪姦謠言被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