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新疆法制報記者何葦報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住村工作組在新疆拜城縣賽里木鎮布乾買里村住村5個月來,幫助村民解決困難,與農民一起勞動,大家就像親兄弟一樣。
  布乾買里村有許多村民種植西瓜,二組艾依提·巴拉提老人種的西瓜又大又甜。
  8月22日,工作組工作人員李振江對艾依提老人的兒子托呼尼亞孜說:“你們家賣西瓜時,我們買四十元錢的,到時你說一聲,我們過去拉”,托呼尼亞孜痛快地答應了。
  當天晚飯後,托呼尼亞孜就用電動車送來了一大袋西瓜。李振江給他西瓜錢,可托呼尼亞孜就是不收,他反覆說:“我爸爸說了,你們工作組是我們的朋友,朋友吃西瓜是不要錢的”,李振江沒辦法了就說:“不收錢我們就不買你家的西瓜了,買別人家的”,“你們買別人家的西瓜是你們的事,我家的西瓜就是送給你們住村工作組的”……兩人就這樣互相推讓著,最後托呼尼亞孜有點急了:“西瓜是我爸爸的,他說不收你們的錢,我也做不了主”,李振江這才不再堅持了。
  當托呼尼亞孜坐上電動車準備回家時,李振江拔下了電動車的鑰匙:“你等一會兒,我給你爸爸送個禮物,麻煩你帶回去”,他到宿舍把自己從烏魯木齊帶來的兩瓶好酒和一盒茶葉交給了托呼尼亞孜。  (原標題:新疆拜城縣住村工作組:一袋西瓜的民族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