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5日發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歷史與發展》白皮書,全面介紹了兵團的歷史和發展狀況。白皮書說,60年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白手起家,艱苦奮鬥,忠實履行著國家賦予的屯墾戍邊的光榮使命,為推動新疆發展、增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鞏固國家邊防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白皮書全文約7800字,從建立與發展、職責與體制、開發與建設、維穩戍邊與促進民族團結四個方面介紹了兵團的歷史和發展狀況。
  白皮書說,60年來,兵團以屯墾戍邊為使命,遵循“不與民爭利”的原則,在天山南北的戈壁荒漠和人煙稀少、環境惡劣的邊境沿線,開荒造田,建成了一個個農牧團場,逐步建立起涵蓋食品加工、輕工紡織、鋼鐵、煤炭、建材、電力、化工、機械等門類的工業體系,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各項社會事業取得長足發展。  (原標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 歷史與發展》白皮書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