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湖南召開全省治超工作第一次調度會,會議調度了自全省治超現場會以來各市州和省直治超成員單位的整治情況,並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的工作。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治超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劉明欣在會上強調,各地要加快推進公路超限檢測站、治超管理信息系統建設。同時,治超工作將納入市州和省直相關職能部門績效考核範圍。
  紅網長沙10月20日訊(記者 章堯 盛學運 通訊員 唐星波)10月20日,湖南召開全省治超工作第一次調度會,會議調度了自全省治超現場會以來各市州和省直治超成員單位的整治情況,並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的工作。會議強調,各地要加快推進公路超限檢測站、治超管理信息系統建設。同時,治超工作將納入市州和省直相關職能部門績效考核範圍,綜合考核不達標的市州、縣市區將限報限批交通項目計劃。
  會上,各市州治超工作領導小組、省直治超成員單位彙報了治超工作情況。其中,長沙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集中整治車輛超限超載大行動,查處違法超限超載車輛70餘台,查扣非法改裝車輛30餘台;懷化自今年以來共切割“馬槽車”近6000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聯合高速交警對省際公路入口非法超限超載運輸車輛進行了查處,牽引至服務區、收費站進行檢測,9月份查處非法超限運輸車輛2814台次;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查處貨車超載違法行為2362起,非法改裝2320起,依法扣留違法貨車421台,切割非法改裝拼裝貨車2582台。
  會議要求,下一階段全省要掀起集中治超工作的高潮。各地要成立市州、縣市區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的治超工作領導小組,迅速完善治超工作機構,並結合各自實際制定好本地本部門的治超工作方案。
  同時,要在高速公路、幹線公路、源頭企業廠礦、治超站點、公路省際入口處等關鍵部位設立永久性宣傳標語和懸掛宣傳橫幅。印製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宣傳手冊對重點對象進行全覆蓋式宣傳,並對嚴重違法違紀案件進行曝光,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集中治超工作。
  此外,要綜合運用法律、行政、經濟和技術手段,構建依法治超、科技治超、規範治超、政府治超、全社會治超的新格局。各地要加快推進公路超限檢測站的規劃建設,確保按期竣工並投入使用。省、市兩級要加快推進信息化平臺建設的前期工作,確保年內省級治超平臺取得實質性突破。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治超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劉明欣在會上強調,治超工作將納入市州和省直相關職能部門績效考核範圍。治超工作開展情況將與市州、縣市區的交通項目實施計劃、補助資金掛鉤,綜合考核不達標的將限報限批交通項目計劃,並扣減相關交通項目資金。
  劉明欣要求,要儘快出台《湖南省治理車輛非法超限超載工作責任追究辦法》和《實施細則》,按照“誰管轄、誰負責、誰主管、誰負責、誰許可、誰負責”的原則進行責任劃分和倒查追究。“要對本轄區內重點區域、重點路段、貨源集散地進行不定期檢查,對路面查獲的非法超限超載運輸車輛,要倒查超限運輸站點、礦產資源稅費征收站點、途經路段交警執勤點等各個關口、環節,追究直接責任人、負責人的責任。”  (原標題:湖南治超納入政府考核 整治不力市州將限批交通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