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而我們的廉政文化也在以一個新的面貌面向世界。在它賦予的新的內涵和時代特征里,加強廉政文化建設成為了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只有廉政文化建設的根基打牢了,才能更好的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鼓舞鬥志,用社會主義榮辱觀引領風尚。
  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本身就是一座豐富的廉政文化資源寶庫,文化作為一種軟實力,在廉政建設中具有獨特作用。廉政建設只有註入文化的基因之後,才會贏得恆久的生命。今天,我們在自豪地對待這份“文化遺產”的同時,應積極萃取古代公廉文化的精華,將其轉化為我們黨在新時期執政的重要基石和有力支撐。
  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新任務,更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不斷總結和概括廣大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創造,大膽探索,在鞏固基礎上提升,在規範基礎上拓展,積極創新廉潔文化建設理論,才能真正將廉政文化建設的新內涵與新特征在這個時代下顯示出新活力。(王琪)  (原標題:如何將廉政文化的新內涵顯示出新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