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哈爾濱1月3日電(記者 王春雨、強勇)造成5名消防戰士犧牲、14人受傷的哈爾濱“1·2”火災現已得到有效控制。據初步統計,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1.1萬平方米。專家分析稱,火勢之所以持續時間比較長,主要是周邊消防通道不暢,滅火救災難以到達有效位置。 
  記者從哈爾濱市政府瞭解到,初步統計,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1.1萬平方米,坍塌樓面積3千平方米左右,緊急疏散居民549戶,共2000餘人,其中,樓體垮塌部分涉及7個單元150戶居民。
  目前,火勢已得到有效控制,明火已全部撲滅,但殘火仍然存在,現場煙霧較大。
  專家分析稱,火勢之所以持續時間較長,主要是地下一層、地上一至三層全部為倉庫,庫內沒有隔離牆,存放大量易燃物品,周邊消防通道不暢,房屋密集,滅火救災難以到達有效位置。現在,鉤機等大型設備已進入現場作業,力爭在較短時間內全部撲滅殘火。  (原標題:哈爾濱“1.2”火災過火面積1.1萬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