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1月13日訊(通訊員 吳桃鳳 李慧)1月10日,對於身患尿毒症已有9年多的慈利縣高橋鄉的吳阿姨來說,是個高興的日子,這天她到慈利縣人民醫院血透中心做透析後去交費時發現,如今做一次透析的費用只需50元就可以了,和以前做一次透析要500多元費用相比,經濟壓力再也沒有那麼大了。
  尿毒症唯有換腎或長期做透析治療方可保住性命,透析治療便成為大多數尿毒症患者的選擇。每周需進行2次透析治療每次需450元的費用,僅這筆透析費用就足以讓人望而生畏,然長期透析的經濟壓力也讓一般家庭難以承受。因此,有不少的尿毒症病友因承受不起昂貴的透析費用而放棄治療。
  2011年,來自高橋鎮的吳阿姨因患上了尿毒症,全身浮腫,兩條腿腫得邁不開步,呼吸已有些不暢,每周做一次透析,每次做透析的費用在450元左右,報銷後仍需200多元,她總憂傷道,每次透析開銷這麼大,孩子們掙錢挺不容易,都還未成家,也曾產生放棄治療的念頭。
  2015年新年伊始,血透患者的農合報銷新方案推行50元包乾新政後,慈利縣人民醫院血液透析中心積極推行新政策,讓每位尿毒症患者如沐春風,讓來自農村的每位透析病友減輕了不小的經濟、精神負擔。吳阿姨每次透析來,精神狀態都很好,笑盈盈地不停稱贊,黨的政策越來越好了,我一定要好好活著。  (原標題:慈利縣人民醫院積極推行新農合報銷新政策為尿毒症患者減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