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飛農場植物之(4)~狀元紅 這可不是柿子.或紅包子喔 他叫"狀元紅"是農場裡最紅的觀果植物,他白白的花滿滿的覆蓋整樹 褐藻醣膠 風一吹掉落的花瓣來像下雪 房地產一樣,花落結果掛滿整樹,成熟時滿樹艷紅 非常有可看性,這植 會場佈置物同時也是盆栽與插花的上品. 下面有更詳盡的說明^^ 還有因為最近很忙沒 商務中心法一天一植物的介紹所以,未免有呼矓讀者之嫌 標題就改成"小飛飛農場植物"就好,不定期介紹 吳哥窟,但也不會隔太久啦^^" 名 稱:台東火刺木.狀元紅(021) 學 名:Pyrachantha koidzumii 科 屬:薔薇科 原產?買屋網a:台東、花蓮 用 途:盆栽、綠籬、園景樹 特 性: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小枝尖端成刺狀,葉3-5枚簇生,長橢圓形,先端微凹,略反捲。 房屋二胎3-4月開白色五瓣小花,聚繖花序,盛開時猶如滿株覆雪。果扁球形,成熟時豔紅亮麗,成株結實可達數千粒,美麗壯觀,是觀果珍品。性喜高溫,耐旱,日照需充足。 [性?seo\能]1.果實:味酸、澀,性平。健脾消食,收澀止痢,止痛。2.根:味酸,性涼。清熱涼血,活血化瘀,止痛。3.葉:味苦、澀,性涼。清熱解毒,止血。[主治]1.果實:主治食積停滯,腕腹脹滿?賣房子A痢疾,泄瀉,崩漏,帶下,跌打損傷,產後惡露不止。2.根:主治潮熱盜汗,腸風下血,崩漏,經閉,瘡癤癰瘍,目赤腫痛,風火牙痛,跌打損傷,勞傷腰痛,外傷出血。3.葉:主治瘡瘍腫痛,目赤,痢疾,便血,外傷出 設計裝潢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