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的抉擇是什麼? 有一群小朋友在外面玩,而那個地方有兩條鐵軌,一條還在使用,一條已經停用。 只有一個小朋友選擇在停用的鐵軌上玩,其他的小朋友全都在仍在使用的鐵軌上玩。 很不巧的 找房子,火車來了。(而且理所當然的往上面有很多小孩的,仍在使用的鐵軌上行駛。)而你正站在鐵軌的切換器旁,因 591此你能讓火車轉往停用的鐵軌,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救了大多數的小朋友,但是那名在停用鐵軌上的小朋友將被犧牲,你會怎麼辦? 酒店經紀 據說大多數人會選擇救多一些的人,換句話說,犧牲那名在停用鐵軌上玩的小孩。 但是這又引出另一個問題,那一名選擇停用鐵軌的小孩顯然是做出正確決定 個人信貸,脫離了他的朋友而選擇了安全的地方。而他的朋友們則是無知的選擇在不該玩耍的地方玩,為什麼做出正確抉擇的人,要為了大多數人的無知而犧牲呢? [回應與挑戰] 褐藻醣膠這篇文章蠻發人深省的,看完了感觸很深!我們常被教育要顧全大局,但公平嗎? 似乎當大家都做的理所當然的時候,我們就必須隨波逐流,否則就會被放逐而不容於世。  如漁父中那位老翁勸屈原所說 長灘島的:世人皆濁,何不掘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醨?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 當一個人太堅持自己是『對』的,最後的下場可能就是被犧牲的可憐鬼。又有誰會為他掬一把同情之淚? 只會嘲笑他的愚 酒店經紀蠢!  我們已經入了社會,學習的就是圓滑的做人,當你是主管,就像文章中那位切換軌道的人,內心的正義與現實衝突時,你會如何抉擇呢?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我並不會選擇切換軌道。因為,我認為那群小朋友一定知道那是活的軌道所以,當 售屋網他們聽到火車的聲音時,就會知道要跑但若,將軌道切換後那個乖小孩必定慘死,因為,他從來沒想過火車還會開到廢軌道上,  所以,你認為呢?或許我這樣的想法與理念,到了我老時才會發現我是個不斷被犧牲的可憐鬼,但這個社會又為什麼要把是與非顛倒來又顛倒去呢? 另 花蓮民宿外,你們在想想,一條鐵道會被停止使用,是否代表著這個鐵道有著潛藏的危機呢?如果切過去之後,被犧牲的就不只是一個或一群小孩了,而是整車的乘客呢?大家想想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系統傢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hqpsctfxre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